重度自来也攻控

【自来也X大蛇丸】《巧•合》(上篇)——《不可抗力》番外

此文为《不可抗力》第四章后的番外,看完第四章再看吃这篇口味更佳(想看全文可以直接点TAG)一文的番外篇,背景沿用正文设定,仿照《人形电脑天使心》世界观但是有大改动,此文中大蛇丸的设定请参照(点我)火影最终结局外传的蛇妈>////<


另:其实这是一口自蛇安利,OOC很多,狗血也很多,都属于我,请在确认自己有心理承受能力再继续往下看……谢谢能吃下安利的小伙伴!(鞠躬

 

其实这个番外分为三部分,上、下、短篇二则


(1)

当他抵达郊区的那栋宅邸的时候,太阳已经快下山了。

身侧的车门被人从外面打开,兜戴着白色手套的手伸了过来:“大蛇丸大人,请下车。”

自然的将左手搭了上去,借着对方手臂的力量,下了车。

突然脱离车内的冷空气,若不是兜在一旁搀扶,扑面而来的热浪险些让他直接坐在地上。

七月份的酷暑炙烤下的地面温度让他畏惧,他面露难色的站直身体,抬眼看见兜手中的黑色油纸伞已经贴心的遮掩过来,还附带一块白净的帕子。

他随手接过,擦了擦额头上的细汗。

眼前的建筑俨然是老旧日式的官僚宅子,青砖砌成的外墙两端都望不到头。

“是的……大蛇丸大人已经到了……有劳了。”一旁的兜侧头通了个电话,话音刚落,面前不远处那双厚重的铁门缓缓开启,陈旧的吱呀声有点刺耳。

一个身着红色浴衣的红发男孩走了出来。

“巳杯老师,里面请……”男孩低着头,做了一个‘请’的手势,他半张脸被红色短发遮掩住,另外半张脸苍白且消瘦。

他颔首,嘴角上扬,转头对兜道:“明天早上再来接我。”

“是,大蛇丸大人。”青年毕恭毕敬的点头行礼,转身把手中的伞递给了红发青年:“大蛇丸大人不喜欢阳光以及炎热环境,请务必赶紧带大人进屋避暑。”

“好的,请跟我来,巳杯老师……”

兜目送着那个人高挑的背影,对方齐腰的黑发在发尾处扎成一束,随着走路的动作轻轻晃动,眼看着两人进了院子,红发青年将入口处的一盏灯点上,铁门被缓缓关上,兜那镜片下那双眼里的情绪埋没在了阴影之中,戴着手套的双手也不由得紧握。


大蛇丸跟着红发男孩一路走着,偌大的庭院视野相当开阔,被夕阳染红的天空衬托着眼前巨大的日式府邸幽暗深邃。二人走上主屋的石阶,感受到屋内沁人的凉气终于让他松了口气,这才发现大门的左右两边都用大盆乘满了冰块,几乎是可以立刻肯定这就是某人特意为他安排的,无法否认此时的内心有那么几分愉悦的感觉。

“巳杯老师,自来也老师已经等候您多时了。”通往侧厅的门被打开,一个身着白衣的紫发女孩赤着脚走了进来,女孩的脸化了些淡妆,头发被盘在脑袋右侧,装饰了一朵红色的纸玫瑰。

大蛇丸笑着小声道:“看来我还不够本事让他亲自迎接是吧……”本也只是想调侃,谁料女孩接过话道:“巳杯老师切勿妄自菲薄……我从未见过师父他对谁如此用心呢。”

看见女孩脸上轻柔的笑容,纯洁得有些刺眼。

“若真是这样……还真的有些糟糕。”大蛇丸喃喃自语,在女孩的示意下脱下了鞋。

他跟着女孩从侧门出来,经过一条长长的走廊,一尘不染的木制的地板随着脚步声沉闷的响着,走廊外绿植茂盛,有被精心修剪过的痕迹,空气里弥漫着自然的泥土清香,还掺杂着几丝熏香的味道。

不一会儿女孩在一扇门前站定,将门缓慢推开道:“请进,巳杯老师……”

大蛇丸走了进去,脚底陷入柔软的毛皮地毯,昏暗的光线隐约描绘出异常宽阔的空间,方正的大厅中央的正上方,余晖从圆形的屋漏洒入,给它下方正专于写作的银发男人镀上一层柔光,光从男人身上晕开来落入地台旁下沉的黑暗中,隐约可见墙壁上折射着的粼粼波光,巨大的房间仿佛一汪幽静的湖,那个男人正端坐于湖心,而大蛇丸脚下的那条铺着竹席的狭长地台是唯一一条通往湖心的道路。


(2)

自来也以为自己可以更理智一些,直到后知后觉的他已经给对方的博客发过去一条邀约……几乎是在一分钟之内就收到了对方回复,只是以回复的口吻看来很明显是他那个助手……不过结果是理所当然的,对方答应了邀约,只是时间,似乎只能是晚上了。

没有过多的思考,他给那个叫弥彦的孩子打了电话,让他和长门还有小楠把宅子好好打扫,过几天自己约了个贵客要小聚一下。

自来也挂了电话才想起,他只是想跟那人道歉……对于那晚自己犯下的错误,真诚的道歉,并表达他的感激,感激他没有让自己失去这位好友,即便失恋后的他是那么的糟糕透顶。

大蛇丸……初中时期就和自己还有纲手成为了同班同学,只是对方内敛的性格并没有给自来也太多关于他的存在感,毕竟当时的他只是一股子的恋爱脑,挖空心思的想要夺得纲手的芳心,然而直到高中毕业,三人正式分道扬镳。纲手从来不会吝啬那些让他心碎的理由,特别是在她进入大学后,如愿和初恋男友断修成正果……他便是从那时爱上写作的,写作成为他内心情感唯一的宣泄口。

之后是毕业,直到自己的作品终于找到了一个传播的突破口……再是热卖,从无人问津到炙手可热,一切来得太突然,可更突然的是,纲手告诉他,断因为车祸去世了。

说实话他并没有因那个男人的死亡有过一丝的心痛,反而觉得心情无比舒畅……他当然伪装成一幅替心爱的人心痛的样子,并把这些年放弃对她的追求作为一种爱她的表达方式。他知道就算这样,这个叫纲手的女人也依然不会是他的,毕竟她是那么高傲的认为她再不会爱上除了断以外的男人。

“对不起,自来也……”金发女人一脸木然的看着他,栗色双瞳看着他,仿佛又看透了他:“断的死把我的心也带走了……就让我对你的谎言从现在起划上句号吧……”

这句话是在七个月前他亲眼看着她说出口的,那个时候两人的交往刚满一个月。

而现在的他,在那天之后,又渡过了漫长的六个月,他本以为他会一直痛苦下去……抱着那份爱而不得的痛苦。


此时的他,却有着心中却藏着难以言喻的欢愉,只是因为,应自己邀约而来的人,正朝着这边走过来。

“哟!终于是把阁下给盼来了啊……”

自来也手中的毛笔给了行末一个漂亮的收尾,他抬起头,咧着嘴给了个招牌式的笑容。

“看来你的兴趣已经从熟女变成少女了么……不得不说还有几分姿色。”大蛇丸低沉沙哑的嗓音带着几分阴柔,不偏不倚的挠在自来也的心尖上。

“我的确是好女色,但是肯定不至于对可爱的徒儿出手……更何况,我喜欢的是……”自来也说着用双手在自己胸口比划了一对,“……这样才有性致!”

对方也没说什么,只是笑着移开了目光,盘着腿坐在了他的对面。

“挺别致的地方,”那人环视四周,戴在耳朵上的一对勾玉跟着晃了晃,侧脸的线条惊艳却不失柔和,紫色眼妆勾勒出的狭长双眼里带着几分妩媚,暗金色的眸子转了半周最后停留在穿着暗红色浴衣的自来也身上,他那精致好看的下巴动了动,薄唇微启,言语中带着称赞意味:“看不出来你还是懂得何为雅致的……”

“那是当然……而且我还特意泡了茶给你降暑的。”自来也抬手,拿过手边早就准备好的小瓷壶,给对方沏上一杯,端正的摆在那人面前。

那人看着眼前白瓷杯中淡黄色的茶水,嘴角浮现一抹笑意,他伸出左手,大拇指和食指轻托起茶杯,露出苍白的腕子,盘踞其上的那条‘小白蛇’毫无疑问成为他身上的点睛之笔。

低头,浅尝,自来也看着对方的双睫颤抖了一下。

“薄荷和雏菊……化在一起的味道我还是挺喜欢的。”对方抬起头,暗金色的眸子看着他,“对了,我还是挺好奇,这旁边的水是有多深?”

“哈哈,我不介意你自己找答案。”自来也单手托腮,另一只手比划了个‘悉听尊便’的手势。

“喔?”对方那秀气的眉毛往上挑了挑,绕有兴致的笑着起身,把宽松的裤腿往上撩起,卷了起来。

“此刻的巳杯老师,俨然一副渔家女准备出海的架势!”配以自来也深情的演讲式语气,大蛇丸回以一记带笑的眼刀:“前提是你家鱼塘得有鱼……”

“不试试看怎么知道没有?你就准备这样走进去的话,小心下面是个三四米的大坑——”

自来也还没调侃够,只见大蛇丸直接跳了下去,唰的一下溅上来一簇水花后,那人好好的站在水中,水池的深度刚好没过对方的小腿肚,昏暗的光线下两条纤细的腿在暗色的池水中白晃晃的,让他移不开视线。

“这就是你刚才说的……三四米吗?”

对方慵懒的口气中带着取笑的意味,伴随着的还有使坏那人使坏泼来的水珠。

“喂!!这可是很名贵的手稿啊!!我还想留着给徒弟们拿去拍卖的!”自来也激动的护住桌面上的稿纸。

“那种东西谁会稀罕啊。”

“……什么叫‘那种东西’!你给我等着……”自来也急忙用垫着的毛毡盖上那几页纸,赶忙起身朝那边依旧向自己泼水的人走去,边走边把自己的裤管挽起。

“对了,今天早上我还认识了一个你的迷弟,挺可爱的……真是可惜。”

“可惜……?”

“我想着一个这么可爱的银发小帅哥,怎么就偏偏把你做偶像崇拜呢……要是真的见到本尊,估计就脱粉了呢……”

对方捂着嘴笑起来,这种从嘴皮上损他也都是习以为常了。

“喂!”

自来也一米九几的大个子直接杵进了池子里,巨大的水花飞溅而起,没有给任何反应的时间,大蛇丸被它们迎面浇了个透彻——

在心底大叫糟糕的自来也果不其然看到对方有些狼狈的样子,可属于那个人的特殊气质却被放大开来,那带着些微怒意的暗金色眸子定定的看着他:“我想你找我过来不只是为了让我体验‘池塘玩水’的乐趣吧?”

“……!”算是被对方一招打回原形的自来也,只得认输。


(3)

大蛇丸以“不怕冷”为由,拒绝了自来也要给他身上披上毯子的请求。

两人间隔着一个人的距离坐在地台边沿,两双不同肤色的腿没在水中,厅内四周八盏壁灯亮起的昏黄光线使得两人这位置更加暗了,屋漏外的天空毫不知情的变成了墨蓝色。

“她说,她找到了可以让那个初恋‘活’过来的方法……”自来也低垂着眼睑,视线始终看着平静的水面,他觉得自己的喉咙干涩得很,说话也像是哑了声。

“原来如此……那她动用整个油气集团的财力,甚至说服其他几个大国的国企……来支持人形机主题人工岛的建设,也有道理可循了。”

“……看来你没少关注这方面的新闻。”自来也是有些惊讶的,毕竟……两周前的自己才知道这个早在五年前就有的报道,跟个笨蛋一样。

“毕竟这些年来人形机的热度不断升温……人们总是对新鲜事物充满着好奇心。”

“的确……可也正是这些好奇心会毁了人类之间的感情……”

“你担心的是……”

“妄图创造一个和死去的人一模一样的人偶,幻想着和已死的那个人继续生活,真是荒诞到令人咂舌!”

自来也的声音不自觉的拔高,显而易见的怒气。

“……”

“……抱歉,我……应该又离题了。”深吸一口气,自来也转头看着身旁的人,才发现那个人也看着自己,几缕湿漉漉的黑发贴在脸颊一侧,黑暗中的那双眼睛亮晶晶的,黄色光晕勾勒着他的侧脸和脖颈,没入那变得透明的白色衣襟中。

“自来也,我知道你想表达的是什么……能替代人类的机器人是不会存在的,至少在你我能够存活的这个世纪,不会有。”

“……也是。”自来也只是想把对方的话听得更真切,便将身体往对方的方向挪了一些,剩余二十公分的距离。就算是安慰也好,自来也感觉得到这是对方在关心他。

“那个……小蛇?”几乎没有经过大脑的思考,他给对方取了一个亲昵又有些可爱的名字。

“……啊?”

果不其然的看见对方微张着嘴,一头雾水的表情。

也是呢,毕竟这还只是两人的第二次见面而已……从一开始绕了这么远,终究还是要直面主题。就算是发生了那种事情,看对方避而不谈的态度,自己完全可以没必要去在意这些的,因为仿佛他们依旧可以做好友,至少目前看来,从那个人那里得到了这样的信息。

自来也沉默着,最后还是开了口:

“对不起……那晚我真的……”

“你还在为那晚的事情耿耿于怀吗?”没想到对方的语气竟会如此的轻松,嘴角的笑容依旧好看。

“……”自来也一时不知道该如何回答。

“道歉的是我才对……”

自来也满脸错愕的看着大蛇丸,错了……错得离谱,可他却跟被人点哑穴般的,说不出一个字。

“我当时完全可以选择推开你……”

“……?!”自来也震惊的看着那个人,对方脸上的表情被掩盖在阴影里。

“我也知道你想着的是纲手……”

说不清楚什么缘由,自来也觉得自己耳朵听见的和眼睛看到的越来越不真实……他想告诉自己这都是幻觉,因为只有这样才能解释来自内心深处的愉悦感。

原本他在内心极力否定的事情……现在可以得到一个相当肯定的答复。

“我知道你对我抱着愧疚和歉意……现在我的坦白,也是对于你我的解脱。”

究竟要有多大的勇气,可以让他把话说到这个地步。

回答,他必须要给对方一个回答,一个至关重要的答案,才能解救目前的局面。

“……那我先走了……”大蛇丸先一步将双腿抽离了水面,黏湿的衣物让他的动作有些蹒跚,他迈开步子走了几步,虽然声音极小,但自来也还是听见了那极力忍耐的心声:“毕竟像我这样的怪物……又有谁愿意……”

也就是在这一刻,自来也才明白……原来理智这种东西在情爱面前根本什么都不是。



TBC

 

(下篇在此请点我)  

评论(56)
热度(558)
  1. 共2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M.Capricorn | Powered by LOFTER